今天要帶兩寶來去桃園採番茄
也是蒲淘的初體驗![]()
Max特地找了離台北不遠的旭申農場
而且是溫室的農場
所以就算下雨也不怕![]()
農場位在桃園新興高中附近
從永豐路右轉忠義街
再由291巷左轉進入沒多久就能抵達

旭申農場的招牌雖然不起眼
但在巷口處會有指引牌
所以不算難找![]()
農場外廣場可免費停車
大約可停10多輛汽車


採番茄區是從入園後左轉
就能看到一間大溫室區
需要自己拉門進入

農場入口處有一座吧台
這裡也是採完番茄後
秤重與包裝結帳處

番茄期約從每年11月中至隔年4月左右
要去之前也可以先打電話確認
Minnie一家當天去是一斤(600克)~200元
而且不能邊採邊吃
另外這裡也可以體驗撿雞蛋
一盒10顆~100元
但Minnie一家當天會外宿
因此不方便攜帶所以就沒體驗了![]()

農場的寵物松鼠~小布丁
非常的活潑好動![]()
可能是每天都有新鮮蔬果可以吃
所以感覺特別健康
兩寶也都看得很開心

溫室區共分內外兩個區域
當天因為是番茄季的末期
外區正在做收尾與整理
所以這次是在內區做體驗
在體驗前
場主還熱情的讓Minnie一家先試吃番茄
還打趣說有好吃再採![]()
不過這裡的番茄真的鮮甜好吃![]()
聽說是有用益菌在栽種
而且也有送往台北的集中市場販售

採番茄囉![]()
在採之前
場主也熱情的幫我們解說不同品種的番茄
要如何分辨成熟了沒
以及要如何採摘

必要的拍照留念![]()
蒲淘這是什麼姿勢![]()
是等不及了嗎

蒲寶說黑色的番茄比較特別
想要先挑選採摘
順便也拍照留念![]()

黑色番茄看起來還挺像櫻桃的
而且也蠻好吃的樣子![]()

金黃色的看起來就自帶高貴感![]()

南瓜形的看起來最可愛![]()
蒲寶還說很捨不得摘![]()
不過吃起來沒有南瓜味
而是與牛番茄味道相似


巧克力色的看起來很像葡萄
而且吃起來還真帶點葡萄味
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![]()

番茄花看起來也蠻漂亮的![]()


還有雙色的番茄
外型有點像西瓜
但是因為一口氣吃太多番茄
已經忘記有沒有帶西瓜味了![]()
不過必須要說
這裡的番茄真得都很鮮甜
非常值得二訪的農場![]()

有點像佛手瓜的番茄
這也是裡頭少數算大顆的番茄

採摘完畢![]()
因為只有四口要吃
所以就沒摘太多
五顏六色的番茄看起來真療癒![]()

摘完場主會幫忙秤重並裝盒
這次採的剛好裝滿一盒
一家四口吃剛剛好![]()
價格也剛好是200元左右

摘完番茄
溫室外的水池還能喂魚跟鴨
在溫室的入口處
有一個魚飼料籃可以購買魚飼料
一包10元
可以自行拿取後投幣至一旁的小塑膠杯內
聽場主說那是場主女兒的零用錢
自己的零用錢自己賺的概念![]()
在魚池的平台上
也有桌椅可以休憩吃番茄
真得很愜意![]()

旭申農場很適合大台北及桃園地區
不想跑遠的朋友來體驗摘果樂趣
地點不會到太偏僻
而且也有停車場跟溫室
重點是番茄是真得好吃
而且孩子多吃番茄也會比較健康![]()
請先 登入 以發表留言。